楊培安 戴愛玲
只要再看你一眼
國華的經典之作
為何能夠稱之經典
必然有經典之處
它是果陀我要成名的主題曲
只要再看你一眼
你變得更美
你拆下我的心門
種下第一株玫瑰
太晚才遇上你的珍貴
我的未來有你陪
一起飛

導演:
現在我想要跟大家談談夢想
小白:我想要當搖滾歌手,像楊培安一樣,ROCK!
導演:你呢?糖糖?
糖糖:我想要當一個藝人,要全方位的,我會跳舞唷!我可是靈活的很‧‧‧‧‧‧。
導演:喔~?那丁元凱呢?
丁:(沉默一下)我想...我說過認識音符,就是幸福!我希望把國樂帶給大家,雖然這條路不好走,但我會努力。
導演:嗯...那你呢?高個兒?.
小蝦:我...我跟大家一樣,都有夢想,我喜歡表演,喜歡逗別人笑,喜歡唱歌...!
導演:那麼就說說看你從對表演的記憶好了!
小蝦:那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。記得那年才6歲,我才剛剛入學,什麼都不懂,跟著一大群同學走進了學校禮堂,印象中,禮堂的舞台很漂亮,很大,現在想起來,他可能不比演唱會舞台的一半。我坐在台下,有兩個學長在台上表演相聲,我記不得太多的表演內容,不記得學長的模樣,只知道當他們表演完之後,得到了非常熱烈的掌聲,那些掌聲在我心裡激盪數百回,從那天起我下定決心,要站在舞台上,享受那麼多的掌聲!
導演:後來呢?
小蝦:後來我開始講笑話,可是同學都笑不出來...可能是因為我邊講邊笑吧!大夥兒都不知道笑點在哪?後來我開始演戲,我對自己外表沒有自信,小時候還常常因為外表被拿來作文章。想不透吧?我的第一次演出,還是以布偶現身,我還不敢用真面目見人。小學的我,很喜歡任賢齊,很喜歡他演的武俠片,他演過的武俠片每首歌我都會唱唷......但小學同學都說,你這嗓子不適合唱歌,還是別唱好了!國中,我對表演愈來愈沒有自信,還曾經因為表演的緣故,跟好夥伴打架。
導演:因為表演跟夥伴打架?
小蝦:嗯!他是我的好夥伴,卻因為在學校的知名度不同,引起了我的妒忌。當時我被利益衝昏了頭,打了他就轉學了。那件事情之後,我好擔憂身邊的每個人,是我不會交朋友嘛?還是每個好朋友都會離開我?我做了很多不必要的擔憂!我沉迷在網路的世界一段時間,到了高中才走恢復對表演的熱忱。當時因為成績不理想,選擇了公立職校就讀,大夥兒都認為,變成職校生,縱然再有表演欲,也不過是興趣,不能變成工作!老師曾經這麼想,同學也是!他們都說......你為什麼就不能多看一下書,甚至把自己的本科顧好呢?我想的很清楚,表演是我的夢想,我不該輕易的放棄!
導演:沒錯!在這首歌裡面,有一手詞寫的真好,你們唱唱看!

也許別人會嘲笑
你管別人怎麼看
一步步 一些些 有試探 有期待
就算沒法一次愛完整 也不後悔
愛是如此 追求夢想也是如此
希望你們在這次演出之後  
也能在你的花園中
種下關於夢想與愛的玫瑰

小蝦:二世代的朋友們
我的未來有了你們陪
一起飛
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ppy2funn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